暴躁甜崽

混乱邪恶

【姑壳】新雪

*李民衡视角,李相赫出场部分较少


天公作美,新年伊始便降下一场大雪,为年节的欢乐更添上许多趣味。

窗外传来阵阵孩子的欢声笑语,在家呆得无聊的李民衡听得有些心痒,跃跃欲试地想去雪地里活动活动筋骨。刚回家的兴奋劲儿已经消下去了,脱离了基地里紧张的训练生活,李民衡竟一时不能适应,他习惯性地想打几盘游戏,可惜家里那台电脑的主权归弟弟所有,而对方暂时没有借给他用的打算,无事可做的李民衡体验到了何为空虚,幸好一场大雪把外面的世界变成了天然的游乐场。

环视一圈周围的兄弟姐妹,李民衡稍稍提高声音问道:“外面下雪了,有没有人想一起出去玩?”

“我要去。”坐在他对面的二哥积极响应。

“OK,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原本窝在沙发里的李民衡顿时满血复活似的站起身,催着二哥先去换外出的衣服,自己则跑去和妈妈报备要和二哥出去玩。


打雪仗历来是他们玩雪的必备项目,白雪积在地上厚厚一层,为激战中的李民衡兄弟二人提供了取不尽用不完的“弹药”。李民衡一边小跑着躲避二哥扔过来的雪球,一边从地上胡乱抓一手雪捏成球,再朝着二哥的方向扔回去。

身上厚重的衣物限制了他的活动,李民衡在雪地里的走位并没有在召唤师峡谷中那么灵活自如,这让他的外套上沾了好几个由雪球留下的白印子,但或许每个精通射手位的玩家都擅于计算攻击角度以及预判对手的走位,总之,李民衡的雪球击中率是比他二哥高了许多的。

“NICE——”

又一次命中后,李民衡不由大声欢呼,此刻胜利的感觉恍惚间把他带回放假前的那个夜晚,他们战队赢下DK成功复仇的时候,时隔不久,这场比赛胜利带来的激动仍然游走在他的血液中,他清楚地记得队里每个人脸上的喜悦,哦,佑齐和炫俊除外,很遗憾在第三把对局中这对难兄难弟并未获得良好的游戏体验,与瘫在椅子上怀疑人生的上野相比,他们的中路选手李相赫先生赢下比赛时是那么开心,笑得眼睛眯成一道弯弯的弧线,虽然李相赫很快便恢复了平时的淡定模样,但那个瞬间被盯着他看的李民衡完整地捕捉到了,李民衡很少在李相赫脸上看到这样满足的笑容,于是他觉得这次胜利变得更加宝贵。

回味着李相赫的笑脸,当时心中闪过的念头变得更加坚定,李民衡信心满满地想着,他会赢下更多的比赛,让李相赫露出更多这样的笑容。

一个雪球唰地打在李民衡的右脸上,将他从难以言说的兴奋中拍醒,不远处的二哥见他好像被雪球砸懵了似的一动不动,得瑟地喊他:“民衡呀~你还好吗~”

回过神来的李民衡二话不说,当即弯腰用手从地上铲起一大把雪,两手握紧把雪压实,随后用力朝方才趁他不备偷袭他的人抛过去。


待两人都累得出了一身汗,李民衡和二哥默契地达成停战协议,为此次打雪仗活动划下句点。他们原地休整了一会儿,让因为剧烈运动而变得急促的呼吸逐渐平复下来,同时商量着下一步计划。

堆雪人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提议,不过李民衡指出,仅仅是把雪滚成大小不等的雪球,然后摞在一起的传统做法,对他们两个来说太简单了,以至于做起来会感觉无趣,他们应该堆一个更复杂更有挑战性的雪人,二哥赞成了他的想法。

李民衡正思索着堆什么才能体现他的才华,他二哥已经有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我们堆一个狮身人面像怎么样?”

“哥你是怎么想到的,是天才吧。”李民衡给他二哥点了个赞。

兄弟两人一齐动手,很快一座颇具艺术气息的狮身人面像便建好了。

“太酷了。”李民衡对着眼前由雪堆砌而成的斯芬克斯赞叹道。

“你觉不觉得少点什么?”二哥在一旁托着下巴打量雪像,补充道,“只有它在这里,太孤单了。”

李民衡的创作热情还未散去,想了想说:“那再堆一座它家乡的金字塔?”

“好。”

说做就做,雪白的迷你金字塔迅速成型,李民衡和二哥并排着欣赏两人的杰作,嘴里不忘互相吹捧一番。

说笑间,李民衡突发奇想,他忽然停住口,蹲下身子把雪粒往自己身前拢,似乎想要再用雪做某样事物。

“欸?你还想做什么?”二哥好奇地凑过来问他。

“你等着看吧。”李民衡笑呵呵地看了二哥一眼,故意卖了个关子。

说完,李民衡也不再开口,专心致志地用双手雕刻手中的雪块。

答案很快揭晓,李民衡做的是一个奖杯。

他兴冲冲地举起手中的奖杯冲二哥说:“看!这是英雄联盟比赛冠军的奖杯!”

李民衡不是一个喜欢掩饰自己情绪的人,他总是大大方方地表达自己,年长的哥哥能在自家弟弟望向奖杯的眼神中读出鲜明的志在必得。

“民衡要加油拿下真正的奖杯呀!”

“我会的!”李民衡笑着说,“我们战队很强,虽然现在说还很早,但我认为我们完全有机会夺冠。”剩余的话他没说完,关注英雄联盟的人都知道,他队伍中的传奇选手faker曾经夺得过这个奖杯,而且不止一次。他希望faker下一次捧杯是和他一起。

“二哥,帮我拍张照吧。”李民衡笑眯眯地说。

见二哥的摄像头对准自己,李民衡学着曾在某张照片中见过的姿势,微微抬起白雪堆砌的奖杯,吻在奖杯的边沿,手中雪杯源源不断地散发冷意,即使隔着一层口罩,李民衡的嘴唇也被冻得稍觉麻木,可他毫不在意,心头的热血随着每次心脏的有力跳动流经每条血管传至全身各处,闭上眼的瞬间,他听见自己脑海中无声却响亮的呼喊。

FAKER。CHAMPION。BEST。

他将这张照片连同其他记录生活的照片一同上传到自己的社交账号,将自己的愿望昭告世界,期待着某人能看到。


晚饭后,家人们聚在客厅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李民衡不经意间往窗外瞟了眼,才发现,不知何时,外面又飘起了细小的雪花。

白色小精灵在风中欢快地跳着不知名的舞蹈,李民衡盯着看了片刻,收回视线,手指漫无目的地划开手机屏幕,熟练地翻出和李相赫的聊天页面。

距离他们上次聊天的时间并不长,毕竟零点新年的时候,李民衡卡着点给李相赫发去了新年祝福,对方的回复简洁到不近人情,只有两个字,“谢谢。”

李民衡不满地瞪着聊天框里的内容,心想什么嘛,就只有谢谢?李相赫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

像是感应到了来自李民衡的谴责,没多久,李相赫又多回了一条,“新年快乐,继续加油。”

某位刚还委屈得不行的猪猪人收到消息后,面上顿时多云转晴,捧着手机开开心心地给自家中单保证,今年一定认真训练,努力提升竞技水平,不让相赫哥费心,又说他现在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是可以和相赫哥一起抗事的男子汉了,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另一端,李相赫看着手机中李民衡一条接一条的消息,明明全是文字,他却能毫无障碍地想象出对方说这些话时臭屁的口吻和自得的神情,像只翘尾巴求表扬的大型犬,或者总是笑得灿烂的超大只的玩具熊,李相赫被自己的脑补逗笑了,再次感慨着现在的孩子真奇怪。


时间回到此刻,李民衡退出停滞在凌晨时分的聊天界面,转而打开ins,文炫俊给他评论说去睡一觉吧,可是李相赫呢?李相赫有没有看到他发的照片?李民衡苦恼地意识到,以李相赫的性格,99.99%的可能是他根本没有打开ins,即便李相赫真的心血来潮想上网冲浪了,他也不能奢望李相赫会给他评论或点赞,对方大概只会平淡地划过去。

没准还会认为他幼稚,李民衡不甚高兴地扁了扁嘴,李相赫才没有资格嘲笑他幼稚。

裤脚处传来轻微的拉扯感,李民衡向下一看,原来是嘟妮来找他玩了,他把狗狗抱到自己腿上,如往常一样同它玩着游戏,可嘟妮很快便察觉到这位小主人的心不在焉,玩了几分钟便跳下他的膝盖去找别的玩伴了。

放在平时,嘟妮离开他去找别人,李民衡是绝对要再三挽留,争取让嘟妮多宠幸他一会儿的,但现在他心中存着事亟待解决,因而罕见地没有阻拦嘟妮离去,只是略带歉然地拍拍嘟妮毛茸茸的小脑袋,为自己不专心的陪伴道了个歉。

嘟妮转投家里女主人的怀抱,李民衡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在房内绕了两圈,把自己整齐的发型抓成乱糟糟的鸡窝头,最终拨通了李相赫的电话。

李民衡右手握着手机贴在耳边,左手插进自己的头发中轻轻揪着,他无法解释内心涌出的紧张,事实上自从电话拨通之后他就开始怀疑这究竟是不是一个好主意,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听到的始终是毫无感情的电子音,失望的情绪逐渐压过紧张,就在李民衡准备放弃,挂断电话时,听筒中响起他熟悉的声音。

“你好?”

李民衡攥着手机,紧张的情绪重新占据上风,舌头不听使唤磕磕绊绊地说:“相赫哥,那个,是我,民衡。”

对面的人似乎短促地笑了下,声音带着明显的调侃,“民衡呀,我知道是你,有备注的。”

“唔……”社牛本牛李民衡难得卡壳,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

在气氛往尴尬的方向发展前,李相赫问:“民衡找我有事吗?”

“嗯,”李民衡应了声,随即调整好心态,找回自己的社牛本性,语气熟络地询问,“相赫哥放假在家做什么?有没有出去玩?”

“没出去,和义真他们下了半天棋。”李相赫云淡风轻地说,“轻而易举地吃了两把鸡。”

对李相赫的回答,李民衡倒谈不上意外,毕竟圣诞假期那三位也是这样过的,只能说单身宅男的生活就是这般朴实无华。

“今天我家这边下雪了,我和我二哥出去玩,还拍了很多照片,相赫哥,你看我发在ins上的照片了吗?”

“没有。”

“相赫哥去看看吧,很好看的。”空调的温度似乎开得偏高了,李民衡手心渗出丝丝汗意,他尽量维持着声线的平稳,“我想你会喜欢的。”

“你打电话就为和我说这个吗?”李相赫有些意外。

“是……”李民衡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也不是。”

“嗯?”

沉默了一秒钟,李民衡尽量用开玩笑的口吻说:“两天没见,有一点点想你呢。”

李相赫听出他话里隐含的撒娇意味,然而却并没有表示,只是平淡地奉劝道:“后天就要回基地了,李民衡选手,珍惜你在家的时光吧。”

“嗯,相赫哥你别忘了去ins看我发的照片,我很希望你能看见。”

“一定要去看哦,不然我会伤心的。”李民衡再三叮嘱,直到得了李相赫无奈的肯定后才恋恋不舍地挂断。

结束通话后,李民衡身体后仰,直直摔在自己的床上,握着手机的手不断收紧,手机坚硬的边缘硌得他掌心和指骨生疼,他却仿若不觉,反而嘴角的弧度不断扩大。

约莫过了几分钟,李相赫发来一本正经的点评:“认真讲,捏得不太像,民衡争取拿个奖杯仔细观察吧。”

李民衡弯着眼睛止不住笑,他从相册中翻出很久以前保存的李相赫亲吻冠军奖杯的照片,发给对方。

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下一行字,发送。


“今年,想和相赫哥一起亲吻我们的奖杯。”


评论(4)

热度(59)